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处组织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者:sbc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39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倡导高位价值引领,坚守底线行为规约,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根据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428日上午,我处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会上,组织专题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江西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办法》、《江西省教师师德师风信用体系管理办法(试行)》、《江西农业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违规处理办法》等相关内容,结合《师德警示教育—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汇编第1期》内容对“六禁令” “十项准则”等进行了深入解读,警示全体教职工要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增强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涵养高尚师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做育时代新人的“大先生”。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对照师德师风和典型案例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提高个人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严明师德师风底线红线、严防师德失范,坚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此次教育活动再次为我处全体教职工敲响了师德师风建设的警钟,督促大家要以案为戒、自查自省,做到警钟长鸣,坚守师德师风底线,牢固树立底线意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育人工作的根本标准,时刻谨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具备的道德与情操。


供稿:陈添兵  审核:熊龙彪


江西农业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中国江西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1101# 邮:330045

Copyright (C) 2008-2009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