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yuanjia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14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425日上午,我校在校办二楼圆厅召开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副校长贺浩华出席并讲话,学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实验室安全分管领导、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参会。

会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对2023年春季开学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详细解读了教育部近期印发的《高校实验室安全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23 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以及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江西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对学校开展此项工作做出具体部署,要求各二级单位务必按照“规范”要求逐条落实工作细则,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贺浩华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长期持续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层层压实安全责任;二是贯彻落实“规范”要求,责任到人到岗;三是抓落实,抓整改,做到闭环管理;四是各部门通力合作,协同开展工作,共同守护学校实验室安全。


 

供稿:资实处       审核:熊龙彪


江西农业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中国江西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1101# 邮:330045

Copyright (C) 2008-2009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