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 “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发布者:sbc  发布时间:2023-04-10  浏览次数:77

202347日上午,为确保高校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38号)部署,我处组织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学院及教学、科研公共实验平台近百人,以线上形式参加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组织召开的“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学校各单位高度重视,通过不同方式组织线上培训,有的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学习,有的以实验中心为单位学习,还有个人自行学习。

会议要求各学校、二级单位以及实验室应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惕,通过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和准入管理,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操作习惯加强常态化安全检查,以持之以恒的态度做好日常安全管理。通过落实管控危险化学品暂存点建设等专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会的学习,有效增强广大教职工对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并将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的落实,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后期学校将按文件要求启动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等工作。


供稿:实验室管理科   审核:熊龙彪

 


江西农业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中国江西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1101# 邮:330045

Copyright (C) 2008-2009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