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实验室安全知识在线学习及考试的通知

发布者:sbc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1675

各学院:

为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根据《江西农业大学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试行)》(赣农大发〔202064号)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经研究,决定在2022级新生及新入职教职工中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在线学习及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及考试对象

2022级全体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需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的新入职教职工(请各个学院于20221027日前将新教师姓名和工号提供至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二、学习考试内容及形式





1.实验室安全通识。登录江西农业大学校园网信息门户。通过校园网首页依次进入信息门户”——“应用中心”——“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进行在线学习;或通过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网站首页左下方的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进入系统学习;或通过学校科技处网站首页右上方的实验室准入安全知识考试系统进入系统学习。

手机可连接校内WIFI后,扫描下面二维码登录系统学习。

登录系统后,访问在线学习栏目中的文章和题库,完成不少于6个小时的学习后,点击在线考试,选择参加模拟考试(不限次、不占用考试次数)或正式考试(每个考生可进行2次)。在考前承诺处打“√”,点击开始考试即进行正式考试。考试题目100道( 由系统在通识类安全题库中抽取),考试时间为90分钟,系统自动记录考生最高分作为最终成绩。考试满分为100分,合格成绩为不低于90分。通识知识学习及考试须在2022117日前完成,具体时间由考生自主安排。

2.专业实验室安全知识。各学院根据学科专业要求及实验室准入要求,对所有需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的人员,进行专业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及考试。

各学院管理员可通过校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组织开展,专业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安排。

3.成绩管理。凡通过学校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开展的考试,考试合格的人员在系统内取得实验室安全考试合格证书,自行保存或打印。各学院管理员可通过系统查询本学院考生成绩。实验室管理人员可通过扫描证书上的二维码核实详细信息。

4.签署承诺书。完成考试后由学生下载打印 “实验室安全承诺书并签字,以班级为单位统一交至学院,由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存档。

三、组织实施

1.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管理学校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负责在线学习、考核及准入资格认定。

2.各学院负责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学校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在线学习、考核。各实验室根据本学科专业特点,对进入实验室的人员进行专项教育(各学院可依托校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统一组织)。

3.各学院须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各实验室开展实验前,要核实进入人员准入资格,禁止未取得准入资格的人员进入实验室。

4.科技处、教务处负责督促检查全校科研、教学实验室安全准入工作的开展与落实。

联系人:程晓迪

联系方式:83828390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科技处  教务处

20221026


江西农业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中国江西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1101# 邮:330045

Copyright (C) 2008-2009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