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防微杜渐 确保安全 扎实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者:sbc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515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践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的理念。为贯彻学校党委会议精神,422日,根据分管领导指示,在前期各学院实验室安全自查的基础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技处、教务处、保卫处、校园建设处等单位组成督查组,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督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安全工作汇报、查阅安全工作资料、现场察看指导和下发整改通知书等方式,对全校各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督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建设与运行情况;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及实施情况;实验安全操作规范、大型仪器设备及特种设备操作规程制定及实施情况;校内所有实验室各类在用或闲置的压力容器(含气瓶)的具体管控情况;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全流程管控情况;实验人员安全培训及实验室安全准入落实情况;实验室危险源分布清单及针对重要危险源的风险评估和管控方案情况;实验室安全设施与个人防护装备的配置及保障运行情况;实验室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等。

通过开展此次督查工作,为各学院相关工作提供了指导,并进一步明确了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具体路径。推进校、院、实验室携手共进,努力提升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水平,杜绝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江西农业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中国江西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1101# 邮:330045

Copyright (C) 2008-2009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