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者:sbc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536

129日上午,我校在公共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举行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技处、教务处、保卫处、校园建设处、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以及生物科学工程学院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演练。校实验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贺浩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贺浩华指出,安全是学校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学生成长的基本保障。学校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近年来,在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实验室安全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定;组织师生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就是要切实增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积极应对突发事故,提高师生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本次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在专业人员的培训指导下,重点围绕危险化学品使用时产生各类事故,先后开展了小范围起火的灭火毯扑灭、化学品洒落在实验人员脸部的应急处理、化学品使用时导致火灾的应急疏散、受伤人员的心肺复苏、危险化学品大面积洒落的应急处置等多科目应急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庄宪骥 审核:熊龙彪


江西农业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中国江西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1101# 邮:330045

Copyright (C) 2008-2009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