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易制毒化学品申购管理的通知

发布者:sbc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872

校属各相关单位: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安部门对易制毒化学品的有关规定,结合学校教学科研实验的实际需求,为做好我校易制毒化学品的申购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1、依法采购,规范管理。易制毒化学品属于国家管制品,不仅购买单位必须取得相应的资格,而且供应商也必须有经营易制毒化学品的资格。相关单位应建立内部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制度。

    2、统一申购,严格程序。根据公安部门要求,学校各单位需要购买易制毒化学品,由学校统一申购。申购时,需要登录“全国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信息系统”,填报申购易制毒化学品的品种、数量和用途等。学校建立申购人、实验室(课题组)、学院(公共平台、中心)和学校职能部门四级责任制,强化易制毒化学品申购程序。

    二、申购流程

    1、申请。申购人填写《江西农业大学易制毒化学品申购审批表》(申购人2人),并附《江西农业大学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台帐》、销售商经营易制毒化学品资质复印件和销售合同等。

    2、审核。由实验室(课题组)、学院(公共平台、中心)和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审核,签署意见。

    3、录入系统。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将申购信息录入“全国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信息系统”,等待公安部门审批。

    4、供货。公安部门批准后,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将审批信息转达申购人,由申购人联系销售商供货。

    5、备案。申购人在到货后5日内将易制毒化学品供货清单复印件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全国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信息系统”中办理备案,清单由保管员和分管领导签字,加盖单位公章。

    三、其他要求

    1、相关单位要建立健全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制度,加强台帐和实物管理。

    2、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学校易制毒化学品统一申购工作,联系人:实验室管理科庄宪骥,联系电话:83828390

    附件:1、《江西农业大学易制毒化学品申购审批表》

          附件1:江西农业大学易制毒化学品申购审批表.docx

          2、《江西农业大学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台帐》

          附件2:江西农业大学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台帐.docx

          3、《易制毒化学品的分类和品种目录

          附件3:易制毒化学品的分类和品种目录.docx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964


江西农业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中国江西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1101# 邮:330045

Copyright (C) 2008-2009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