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1

学校开展2018年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sbc  发布时间:2018-07-06  浏览次数:592

为确保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防止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201875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会同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后勤与校园管理处,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实验室进行抽查,涉及国土院、园林院、农学院、生工院、理学院及动科院。

此次检查以各单位的教学、科研实验室为主,检查重点包括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品的存放、消防安全设施、实验仪器设备的规范使用、气瓶管理等。

各学院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在全院会议中对此项工作做出了相关部署。但通过此次检查发现,各学院间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差异较大,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情况不一。如气瓶防爆柜的使用、紧急喷淋设备的配备、实验室内部灭火器的配置等情况。存在教学实验室总体情况较好,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偏弱的现象。

在此次专项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成员依据各自职责分工,认真检查,对发现的各种好的经验做法及问题与老师进行了交流指正,并与部分学院领导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整改措施进行现场商定,尽快落实。希望各实验室进一步提升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预防和遏制事故发生,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876


江西农业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中国江西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1101# 邮:330045

Copyright (C) 2008-2009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