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党支部工作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赴“红都”瑞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sbc  发布时间:2016-11-09  浏览次数:714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赴“红都”瑞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115日,机关党委第十六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先后赴瑞金红井旧址、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叶坪革命旧址群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在瑞金红井旧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几个大字,让人不经想起习近平总书记 “不忘初心”的教导和新形势下仍然强调的“群众路线”。随后,参观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执行委员会会址(毛主席旧居),中央人民委员会、中央革命军事委员长会、中共中央局、少共中央局、中华全国总工会苏区中央执行局、中国工农红军总政治部、粮食人民委员部、财政人民委员长部、审计人民委员长部、土地人民委员部、国民经济人民委员部等二十多个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旧址。最后,大家来到“红井”看到当年党和临时中央政府关心群众生活,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历史见证,体会“吃水不忘挖井人”深刻内涵。

在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观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历史演变的全过程。通过参观,使我们了解到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建立后,党和苏维埃政府领导军民卓有成效地开展了武装斗争,实行了土地革命,进行了政权、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建设,在政权建设、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探索和尝试。使党学会了治党、治军、治政和治国安民的艺术,培养和造就了大批治国精英,为新中国的建立奠定了基础。体会到“人民共和国从这里走来

在叶坪革命旧址群,这里既是中国第一个全国性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诞生地,又是中共苏区中央局和临时中央政府机关在瑞金的第一个驻地。在红军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同志向革命先烈鞠躬,缅怀革命先烈,向他们表达我们崇高的敬意。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感受到瑞金传承下来的星火燎原、开拓进取、执政为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财富,为做一位合格党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


  


江西农业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中国江西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1101# 邮:330045

Copyright (C) 2008-2009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