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党支部工作

踏红色足迹 接受爱国教育

发布者:sbc  发布时间:2011-10-09  浏览次数:735

踏红色足迹   接受爱国教育

—设备处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赴上饶集中营参观学习

       在建党九十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2011年9月18日,我支部组织党员群众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国重点革命文物保护单位——江西上饶集中营开展红色之旅,通过参观革命先烈事迹展览和集中营现场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被称为上饶集中营五处监狱中最黑暗、最残酷的“狱中之狱”的茅家岭监狱旧址,在这里共同见证了四个禁闭室(重禁闭室、轻禁闭室、女禁闭室、优待室)以及4种特刑的老虎凳、铁丝笼等刑罚刑具。

    随后,大家参观了革命烈士陵园区内的集中营陈列馆。在陈列馆里,党员群众了解了国民党在1941年1月发动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之后,在江西上饶周田、茅家岭、李村、七峰岩等地设立的规模庞大的关押叶挺等共产党员和其它爱国进步人士共760余人的法西斯式人间地狱。同时,党员们还了解了在国民党反动派日夜站岗和残酷迫害下,这些被囚的共产党人、革命志士同国民党特务展开了艰苦卓绝英勇悲壮的抗争,成功举行了著名的茅家岭暴动和赤石暴动。

    整个参观过程既严肃又庄重,给每位党员上了一堂教育意义深刻的党课。大家都深刻意识到今天所取得的硕果是无数先烈们付出血的代价换来的,要更加珍惜当前的发展契机,向革命先辈学习,保持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恪守职责,廉洁自律,勇于奉献,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努力。

                                                   江西农业大学机关第十六党支部

江西农业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中国江西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1101# 邮:330045

Copyright (C) 2008-2009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