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督查

发布者:sbc  发布时间:2019-01-15  浏览次数:650

2019114-15日,根据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总体部署,在各学院实验室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学校组成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技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研究生处与学工处为成员的实验室安全督查小组,对全校14个学院实验室安全情况进行督查。

此次开展的实验室安全督查,重点检查了责任机制落实情况;危险品采购、管理、使用、处置等情况;实验室准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消防设施配套,应急预案的建立及演练情况;实验室环境卫生及其他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整改落实情况。督促各学院摸清本单位的危险化学品底数,找出安全风险点,尤其是涉及重大危险源的风险点。

通过督查,进一步提升了各学院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促进了实验室安全建设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对预防和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9115


江西农业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中国江西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1101# 邮:330045

Copyright (C) 2008-2009 管理